7月6日下午,我校2025级临床医学、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国际交流大厦三楼报告厅举行。副校长刘颖慧出席典礼,附属第一医院、第一临床医学院、研究生学院、中医学院相关领导、导师代表、在校生代表和368名新生参加了典礼。典礼活动由研究生学院院长赵喜清主持。
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郑紫磊代表基地致辞,郑院长在致辞中对研究生新同学表示欢迎!表示基地会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、优质的带教资源,希望同学们深度融入规培医院各个科室,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直接面对患者、参与临床诊疗全过程,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的初心和使命。导师代表李多勉励大家坚定医学信念、夯实专业基础、勇于创新探索、学会沟通交流、践行医者仁心,成为一名真正的好医生。在校生代表刘睿分享了研究生旅途上的感悟,为师弟师妹们的启程提供参考。新生高宇轩代表全体新入学研究生做了表态,将以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勇气去迎接挑战,在研究生阶段学有所成,成为优秀的医学人才。
刘颖慧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!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、学科专业和医学类专硕研究生规培基地等基本概况。她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:一是坚定理想信念,用实际行动践行报国之志。二是锤炼品德修养,用高尚医德书写医者人生。三是勤学苦练,用真才实学实现治病救人之天职。四是遵章守纪,做新时代合格研究生。
典礼仪式结束后,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李毅峰做了“增强安全意识,提高防范能力”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培训。
